姜汁芋圆.

瞬间即永远.

鑫我|恋爱告急

顶流爱豆×北电校花|小甜饼|he|娱乐圈|禁一切|禁白嫖|9k+

  

  


  

  

  

  

  

  

 

 

00.

 

 


 

 

 

 

“程岁,要不要和我过一辈子?

 

 

 

 

 

 

 

 

01.

 

 

 

 

 

 

 

 

临近寒假,北京的疫情又严重起来,除了每天去选修教室上课,其余的时间我都窝在宿舍的床上追剧,等着学校一声令下放我们回家。

 

 

 

 

 

 

 

 

 

我的舍友比我忙多了,要不就是在外兼职,要不就是和小男朋友谈恋爱一天见不到人影。住在我下铺的姑娘就是后者,我还在睡梦中啃鸡腿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化妆了。

 

 

 

 

 

 

 

 

舞蹈课上完,我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百米冲刺跑回了宿舍,舍友夏秒看见我像看见救星一样,立马扑上来抱住我。

 

 

 

 

 

 

 

 

“岁岁,陪我出去一趟。”

“走开,我宁愿钻进暖和的被窝。”我扒开夏秒的爪子,准备脱掉外套上床。

 

 

 

 

 

 

 

但夏秒依旧不依不饶,抱住了我的胳膊:“求你了北电校花,就当给我沾沾光了。”

 

 

 

 

 

 

 

提到这事我还挺气的,学校论坛里的一群人没事要评什么校花,夏秒背着我把我的照片发到论坛上去,结果第二天我在学校的关注度就提高了,给我找了不少麻烦。

 

 

 

 

 

 

 

 

“我要是陪你去我就是狗!”

“一个星期的中饭!”

“成交!”

 

 

 

 

 

 

 

 

换好衣服化好妆后,夏秒带我来到了一家高档餐厅,我懒得问原因,反正有饭吃就行了。

 

 

 

 

 

 

 

 

服务员带着我们走到一间包厢门口,随后推门进去,我扫了眼在座的人,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但我从小就是个社牛的人,我自动忽略了一道道灼热视线,跟着夏秒走到了最里面的位置。

 

 

 

 

 

 

 

落座后,夏秒凑到我耳边小声地跟我说:“今天坐在这的大部分都是单身,有看上的小哥哥有我说,我帮你搞定。”顿了顿,她又悄咪咪地往对面那个方向扬了扬下巴:“谁都可以,坐对面那个穿黑色羽绒服的不行。”

 

 

 

 

 

 

 

我顺着夏秒的视线看去,穿黑色羽绒服的那个男生正在和旁边的人有说有笑,从侧面看,他的睫毛很长,笑起来的时候卧蚕很明显,妥妥的一位浓颜系大帅哥。我撑着下巴打量了他几秒,越看越觉得我好像在哪见到过他。

 

 

 

 

 

 

 

 

“夏秒,我怎么看他那么眼熟?”

“拜托,人家可是大明星,你就算不追他也一定用过他代言的东西。”

 

 

 

 

 

 

 

 

那也难怪了,我移开视线,没有再去关注他。

 

 

 

 

 

 

 

 

我陪夏秒出来完全就是为了蹭饭,我也单纯地以为这人只是简单地让我陪她,但其实并不是。这个饭局是夏秒组织的,她把我带到这里是要给我介绍对象。

 

 

 

 

 

 

 

 

知道真相的这一刻我感觉沉积在内心深处多年的社恐立刻被激发出来了,于是我抓起包就要起身往外走。

 

 

 

 

 

 

 

夏秒连忙拉住我:“我请的可都是大帅哥,求求女主角别走,给我点面子吧!”

 

 

 

 

 

 

 

 

“不是夏秒,你怎么跟我妈一样的?”我无语地看着她,莫名在她身上看到了我妈的影子。

 

 

 

 

 

 

 

“实不相瞒,这就是阿姨交给我的任务。”

“?怎么你俩反程岁单身联盟啊?”

 

 

 

 

 

 

 

“你听我说,我也是没办法,只不过阿姨答应给我做卤味鸡爪,你吃过你妈做的鸡爪吧,那口感我真的没办法拒绝。”夏秒委屈巴巴地看着我。

 

 

 

 

 

 

 

我被我妈的行为震惊到了,为了让我能谈个恋爱也是够费心思的了,连住我下铺的室友都买通了。

 

 

 

 

 

 

 

 

 

算了,来就来吧,反正我专注吃饭,感情的事情和我没关系。

 

 

 

 

 

 

 

 

 

夏秒见我不打算往外逃了,便抱住我的胳膊对我好言相劝:“好不容易高三熬出头,来到大学里不就得好好谈一次恋爱吗?”

 

 

 

 

 

 

 

 

“你滚,我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

“行,你志向远大,那在场的帅哥就没一个你心动的吗?”

 

 

 

 

 

 

 

 

我很给面子的环顾了一样坐着的所有人,除了丁程鑫给我的第一印象还不错,其他的穿着跟个精神小伙一样,七分裤配玫红色的袜子,我看一眼头皮就发麻。

 

 

 

 

 

 

 

 

见我把视线停留在丁程鑫身上,夏秒轻啧了一声:“丁程鑫不行,他本来也没在我的邀请范围内,估计也是来蹭饭的。”说着说着她话语间有了那么一点苦口婆心的感觉:“听我一句劝,跟丁程鑫谈没意思,每天还得面对一群有精神病的跟从狂。”

 

 

 

 

 

 

 

 

 

我白了眼夏秒,把手从她的掌心里抽出:“我也是来蹭饭的。”

 

 

 

 

 

 

 

 

夏秒正要开口讲话,对面坐着的一个男生开口叫住她:“夏秒,你要给谁介绍对象啊?”

 

 

 

 

 

 

 

 

“啊就坐我旁边这个。”夏秒说着就搭上了我的肩膀:“这位是程岁,北电校花,你们都认识吧?”

 

 

 

 

 

 

 

 

我不得已放弃手里的大螃蟹,本来想礼貌地笑一笑,却没想到一抬眸就对上了丁程鑫的视线,他漂亮的桃花眼眼尾微挑,正好奇地打量着我。

 

 

 

 

 

 

 

 

我操。

 

 

 

 

 

 

 

 

一句脏话在我心里冒出来,我很少说脏话,除了个别控制不了自己的时候。

 

 

 

 

 

 

 

 

就比如说现在,我从来不知道一个男生的眼睛可以长得这么漂亮,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自己要陷进去了,好在身旁的夏秒碰了下我,我这才反应过来,连忙移开视线。

 

 

 

 

 

 

 

“是程岁学妹吧?缺对象不?”

 

 

 

 

 

 

 

我闻声看去,一个长得挺野的男生笑着问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绞尽脑汁后还是打算实话实说:“其实是不缺的,我缺一个可以照顾我的爹。”

 

 

 

 

 

 

 

 

“那叫爹系男友!”我的话引得众人一阵哄笑,夏秒恨铁不成钢地在桌子底下踩了我一脚。

 

 

 

 

 

 

 

管他爹不爹系,从小被父母宠大,我的生活自理能力确实差,炒菜勉勉强强炒个番茄炒蛋,自己都管不好,还得去花时间到男人身上。

 

 

 

 

 

 

 

“那我平时可以照顾你啊!”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真的抱歉,我现在在宿舍筑巢了,照顾什么的话不太需要。”

 

 

 

 

 

 

 

 

男生有些尴尬,朝我点了点头后就没再说什么了。大概是因为我太直了,在场的一些单身男性看着我想打招呼,但最后都欲言又止。

 

 

 

 

 

 

 

 

 

我也乐于看到这样的局面,没人打搅我我刚好可以一心一意地吃饭。

 

 

 

 

 

 

 

 

夏秒喜欢吃甜的,财大气粗地点了一大堆饭后甜点,我吃了几口后觉得腻了,突然就想喝学校旁边奶茶店的柠檬茶,于是我打算提前开溜。

 

 

 

 

 

 

 

 

“秒秒,余老师找我有点事,我就先走了。”

“那你回去注意安全。”夏秒正玩得开心,摆摆手就放我走了。

 

 

 

 

 

 

 

 

走之前我下意识瞥了眼丁程鑫,也许是因为热的原因,黑色的羽绒服被他脱去搭在椅背上,里面是一件灰色的卫衣,卫衣袖子被挽上去一节,露出的小臂线条紧致,看着就很有力,然而他十指白皙修长,又添了那么几分秀气。

 

 

 

 

 

 

 

 

一瞬间,我听到了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声。

 

 

 

 

 

 

 

 

02.

 

 

 

 

 

 

 

 

从餐厅出来的时候我下意识地裹紧了大衣外套,里面和外面温差大,我又是个体寒的人,此刻我只想快点走到学校旁边的奶茶店里坐会儿。

 

 

 

 

 

 

 

 

好在餐厅离奶茶店不远,走了差不多十分钟就走到了。

 

 

 

 

 

 

 

 

北京最近天气冷,很少有人会闲着在街上逛,但不知道为什么奶茶店里的人好多,我叹了口气,如果不是因为我想喝柠檬茶的欲望达到顶峰,我绝对不会像个傻子一样在这里等。

 

 

 

 

 

 

 

 

不过好在可以扫码点单,省去了排队这件烦人的事。

 

 

 

 

 

 

 

 

用手机点好单后我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把脸埋在围巾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看手机,手机里夏秒给我发了四五条微信,五分钟前发的,几乎每条都在骂我。

 

 

 

 

 

 

 

 

“程岁你怎么就不开窍呢?这么多帅哥呢!”

“我跟你说你再不谈恋爱我瞧不起你啊!”

“我靠服了,白白浪费我这一顿饭,老娘心都在滴血!”

“真的是,丁程鑫和你一样没礼貌,饭吃到一半就走了。”

 

 

 

 

 

 

 

 

我自动忽略了她骂我的那几句话,把注意力放到最后一句话上,想了几秒最后还是没忍住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丁程鑫怎么走了?”

 

 

 

 

 

 

 

 

微信发过去后夏秒很久都没有回,估计是玩嗨了,我等不及,退出了聊天界面,正好我的柠檬茶好了。

 

 

 

 

 

 

 

 

我起身走到柜台前,一杯柠檬茶刚被包装好,服务员正用抹布擦拭着上面的水渍,擦好后她抬头问道:“需要打开吗?”

 

 

 

 

 

 

 

 

“打开吧。”

“不用了。”

 

 

 

 

 

 

 

 

两个声音在同一时刻响起,我愣了一下,抬头看向声源,才发现站在我旁边的是丁程鑫,后者戴着口罩,在我转头那一刻也看向了我,他明显也愣了一下,我知道他认出我了。

 

 

 

 

 

 

 

 

“哎好巧啊,你也在这?”丁程鑫弯着双眸。

 

 

 

 

 

 

 

 

“啊是,我来买柠檬茶。”和他对视的一刹那我感觉到脸一热,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我给自己找借口,一定是因为奶茶店里太热了。

 

 

 

 

 

 

 

 

“那请问这杯奶茶给谁?”服务员开口询问。

 

 

 

 

 

 

 

 

我没有多想,下意识地让给丁程鑫,可谁知还没等我说出口,丁程鑫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响起:“先给她吧。”

 

 

 

 

 

 

 

 

我想推辞,可话到嘴边了又想这样会不会显得我太烦,于是我再一次偏头看向他,特意把围巾拉下来了一点:“谢谢。”

 

 

 

 

 

 

 

 

“不用谢。”即使丁程鑫戴着口罩,我也能想象到他弯着嘴角的样子。

 

 

 

 

 

 

 

 

拿到柠檬茶后我猛吸了一口,酸甜的味道让我不禁眯起眼睛,殊不知这幅样子落在丁程鑫眼里就像一只偷腥的小猫,带着不自知的可爱。

 

 

 

 

 

 

 

 

“这么喜欢喝柠檬茶?”丁程鑫笑着问我。

我疯狂点头:“当然了,酸酸甜甜的特别解腻!你尝尝?”

 

 

 

 

 

 

 

 

丁程鑫原本是不打算打开的,但是在我的期待的注视下他还是插入吸管喝了一口,我打量着他的表情,看到他满足的笑容后我也笑了起来。

 

 

 

 

 

 

只不过后来才知道这杯柠檬茶是买给他室友的,结果在我的安利下被他喝了。

 

 

 

 

 

 

 

 

走出奶茶店后我和丁程鑫都要回学校,本来按常理我们不应该一起走的,我想找个借口溜走,但丁程鑫已经先开口了:“一起回学校吗?”

 

 

 

 

 

 

 

 

我愣愣地看向他,少年穿着黑色的羽绒服,戴着灰格子样式的围巾,由于我比他矮,他看我的时候低着头,额前的碎发垂下来微微遮住眉眼。

 

 

 

 

 

 

 

 

突然感觉我好幸运,被这么一双漂亮的眼睛看着我不知道怎么去思考了,糊里糊涂地就答应了:“好啊。”

 

 

 

 

 

 

 

 

奶茶店离北电还有五分钟的距离,走到街上的时候我又下意识地把下半张脸埋在了围巾了,丁程鑫注意到我的举动,不知道是想要找话题还是关心我,他开口问道:“你很冷吗?”

 

 

 

 

 

 

 

 

“有点。”我实话实说。

丁程鑫又看了一眼我的衣服:“怎么不多穿点?”

 

 

 

 

 

 

 

 

“我就这样,从小就体寒,穿再多衣服都会觉得冷,再说衣服穿多了太重,还不如少穿一点。”说罢,我整理了一下围巾,把自己的下半张脸露出来。

 

 

 

 

 

 

 

 

这下丁程鑫不说话了,沉默了半晌他回了我一句特别直男的话:“那多喝热水。”


  

  

  

  

我噗嗤一笑,弯着眸子看向丁程鑫:“你看着好傻哦。”

 

 

 

 

 

 

 

 

丁程鑫也不好意思了,学着我的样子把下半张脸埋在围巾里,我看了几秒后便移开了视线,嘴角依然是弯的,吐槽归吐槽,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变得温暖了不少。

 

 

 

 

 

 

 

 

五分钟的路程很快就走完了,走进北电校园后我要回宿舍,而丁程鑫要去上课,于是我们便在分叉路口分开了,原本我是想加他微信的,但是忽然意识到我们俩还不太熟,我就没说出口。

 

 

 

 

 

 

 

 

分开的时候我朝丁程鑫挥了挥手便打算转身离去,但没想到在我转身的一瞬间,他喊了我的名字。

 

 

 

 

 

 

 

 

“程岁。”

“嗯?”

“加个微信吧。”丁程鑫显得有些局促,还不停地在为自己找补:“你别误会,我就是想下次再和你一起去喝柠檬茶。”

 

 

 

 

 

 

 

 

越描越黑了,我不禁失笑,这人怎么有种笨蛋帅哥的感觉。

 

 

 

 

 

 

 

 

我掏出手机调出二维码,把屏幕对着丁程鑫:“那说好了啊。”

 

 

 

 

 

 

 

 

和丁程鑫加上微信后我就回了宿舍,他上课快迟到了,和我道别后便飞快地朝教学楼跑,我下午没课,给丁程鑫随便备注了一个笨蛋帅哥后就把手机扔一旁钻到被窝里去了。

 

 

 

 

 

 

 

 

我这个人一到冬天就嗜睡,没完没了,夏秒还说我应该有一个冬眠期,当下,我很快进入了梦乡,丝毫不知道互联网上发生了什么。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是被夏秒摇醒的,她爬上我的床,坐在床沿,两条腿晃呀晃,看着我的眼神充满探究。

 

 

 

 

 

 

 

 

我起床气挺严重的,这会儿被她看烦了:“干嘛啊?”

“你老实交代,你和丁程鑫怎么回事?”

 

 

 

 

 

 

 

 

夏秒慢慢靠近我,我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她,最后不耐烦地将她推开:“能有什么关系?校友呗。”

 

 

 

 

 

 

 

 

 

“还校友,这话说出去谁信?”夏秒打开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最后把屏幕转过来对着我晃了晃:“笑得这么开心,就算不是谈恋爱,多多少少也有点暧昧吧?”

 

 

 

 

 

 

 

 

 

这会儿我是真懵了,起床气顿时烟消云散,我瞪大眼睛,看着微博文娱热搜第一的词条:丁程鑫疑似恋爱。

 

 

 

 

 

 

 

 

“什么鬼?”我脸上的表情一言难尽,夏秒还十分贴心地点开了下方的一条视频,视频里我和丁程鑫并排走着,时不时对视一笑,确实像小情侣,但也确实荒谬。

 

 

 

 

 

 

 

 

你想,谁家小情侣走一起的时候隔那么远还不牵手啊?

 

 

 

 

 

 

 

 

视频看到一半我就不看了,把手机扔给夏秒后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我和他就纯粹买完奶茶一起回学校,哪有网上说得那么夸张?。”

 

 

 

 

 

 

 

 

“你放心,你能想到的网友都已经想到了。”夏秒又给我看了评论区,评论区里那群闲出屁的人确实分析得头头是道。

 

 

 

 

 

 

 

 

“不会吧?这个小姐姐也是北电的,说不定只是碰巧在奶茶店遇到,然后一起回学校。”

 

“好可惜,没拍到这个女生正脸,真的好想看看能让丁哥笑这么开心的女生长啥样。”

 

“粉丝在屌什么啊?丁程鑫读大学了可以谈恋爱了哈。”

 

 

 

 

 

 

 

 

看评论区再一起把我看烦了,我终于体会到夏秒那句“每天还得面对一群有精神病的跟从狂”是什么意思了。

 

 

 

 

 

 

 

 

“你打算怎么办?”夏秒撑着脑袋问我。

“能怎么办,先告诉丁程鑫呗。”我作势就要去掏手机。

 

 

 

 

 

 

 

 

听完我这句话,夏秒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我的天,你连丁程鑫微信都加上了?”

 

 

 

 

 

 

 

 

我不太理解夏秒的震惊,我和丁程鑫同在一个学校,认识之后加个微信不是很正常吗?还没等我回答,夏秒又凑了上来:“让我看看备注了什么?哎呀,笨蛋帅哥!”

 

 

 

 

 

 

 

 

我:“......你能不能滚”

 

 

 

 

 

 

 

 

打发走夏秒后我给丁程鑫发了一条微信,他没回我,大概是在上课,我也没闲着,穿好衣服后下了床,再去看手机时微信已经显示有未读消息了。

 

 

 

 

 

 

 

 

“我刚下课,微博上的事情我知道了,对不起啊,害你受牵连了。”

 

 

 

 

 

 

 

 

我愣了一下,没有想到丁程鑫会给我道歉,一想到这件事明明不是他的错他还要反省自己我就感觉很难受,我想说点能让他别那么愧疚的话,对话框里的内容被我删删减减,几分钟后,我按下发送键。

 

 

 

 

 

 

 

 

“你跟我道什么歉呀,又不是你的错,要怪就怪那群闲出屁的私生。天天面对这群跟踪狂,我猜你肯定很累,其实你可以歇会儿的,我知道你很小就出道了,努力了这么久,偷个懒真没什么。”

 

 

 

 

 

 

 

 

这条微信发出去好久丁程鑫都没有回我,我还挺紧张的,因为我没有体验过他的生活,也就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给他提点建议,我怕我说错话。

 

 

 

 

 

 

 

 

但我不知道的是当丁程鑫收到我这条微信的时候他愣了好久,所有人都在跟他说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只有这位喜欢喝柠檬茶的小姑娘跟他说累了就歇一会儿。

 

 

 

 

 

 

 

 

什么感觉呢?就像坚硬的心被小猫抓轻轻挠了一下,顿时就软得一塌糊涂了。

 

 

 

 

 

 

 

 

 

丁程鑫垂眸一笑,突然感觉眼眶有些发胀。

 

 

 

 

 

 

 

 

03.

 

 

 

 

 

 

 

 

微博上的那条丁程鑫疑似恋爱的热度越来越高,骂我的人也越来越多,为此他特意发信息让我不要理那些不好的言论,这种东西我当然是不会在意的,小时候因为漂亮的脸蛋经常被人骂,我都已经习惯了。

 

 

 

 

 

 

 

 

晚上的时候时代峰峻官博发出了声明,大致内容是我和丁程鑫只是普通校友,最后一句话是请大家停止对我的谩骂,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扬了扬眉,这句话我盲猜,绝对是丁程鑫加上去的。

 

 

 

 

 

 

 

 

微博热搜平息后我又恢复到了三点一线的大学生活,而丁程鑫,他连续一两个星期都没有出现在学校里,我和他的微信对话也只停留在两个星期前他请我和柠檬茶。

 

 

 

 

 

 

 

 

我想知道丁程鑫的动态,但又不好意思微信上直接问他,只能去微博是搜关于他的名字,然后我从粉丝发的微博里了解到他是去录综艺了。

 

 

 

 

 

 

 

 

原本我还以为要隔好久才能和丁程鑫见面,没想到的是两个星期后的一个晚上,我在操场上看到了他。

 

 

 

 

 

 

 

 

 

现在网络上都流行随机舞蹈,不知道是哪位女生组织的,操场的正中央放着一个音响,周围围满了人,夏秒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热闹,拉着还在打游戏的我就往楼下跑。

 

 

 

 

 

 

 

 

“不是大姐你有病啊?我游戏没打完!”

“打什么游戏啊?你舞跳得那么好,不展示可惜了。”

“你他妈去死!”

 

 

 

 

 

 

 

 

我俩互怼着来到操场,这个时候周围的人已经很多了,夏秒拉着我的手,带我挤进人群,我跟着她穿梭在人群的缝隙里,挤到了最靠近音响的地方。

 

 

 

 

 

 

 

 

这一圈的人应该是会跳舞的,每个女生都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清凉的衣服,只有我裹着个羽绒服,素面朝天,夏秒环顾了一下四周,最终把目光落在我身上。

 

 

 

 

 

 

 

 

“你怎么就不知道打扮一下呢?”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翻了一个白眼:“我说了我要下来吗?”

 

 

 

 

 

 

 

 

夏秒被我怼得无语了,她从包里拿出一支唇釉帮我涂上,边涂边咂嘴:“得亏你妈把你生得底子好。”

“我谢谢你。”

 

 

 

 

 

 

 

 

我和夏秒盘腿坐在操场上,她玩得倒是挺开心,一听到歌就冲上去跳了,我没什么兴趣,撑着下巴环顾四周,也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丁程鑫。

 

 

 

 

 

 

 

 

他戴着棒球帽,和一旁的朋友有说有笑,我愣愣地看着他,后者好像感觉到了我的视线,朝着我的方向看过来,在看到我后,他有些惊讶,随后转过头跟他朋友打了声招呼,就站起身朝我走来。

 

 

 

 

 

 

 

 

丁程鑫走到我旁边坐下,笑着看着我:“你也来凑热闹?”

“本来不想来的,夏秒把我拖过来的。”我一脸无奈。

 

 

 

 

 

 

 

 

“那不挺好的,总是待在宿舍里也不好,你得感谢夏秒把你拉出来。”丁程鑫分析得头头是道。

 

 

 

 

 

 

 

 

我点头,确实得感谢夏秒,让我见到你。

 

 

 

 

 

 

 

 

之后我和丁程鑫就没有讲话了,我看着面前这群跳舞的人开小差,直到夏秒回来,她发现自己的位置被丁程鑫占了。

 

 

 

 

 

 

丁程鑫也反映过来,作势就要起身,夏秒不知道抽什么风,一把将他按回去了,笑得一脸猥琐:“没事,你坐这,我另外找位置。”

 

 

 

 

 

 

 

 

话语里撮合的意味不要太明显。

 

 

 

 

 

 

 

 

夏秒在我的左边坐下,凑过来跟我说:“看得出来,丁程鑫对你有意思。”

“你有病吧?”我毫不客气地反驳。

 

 

 

 

 

 

 

 

夏秒笑了,没说话,一副深不可测的样子,但这副样子落在我眼里就是欠揍,话不说完,有病。

 

 

 

 

 

 

 

 

随机舞蹈进行的尾声,音响里放出一首很有律动的英文歌,这首歌的编舞是需要一男一女的,于是周围的小情侣纷纷就往前冲了,我自以为这种事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可下一秒,丁程鑫凑到了我的耳边。

 

 

 

 

 

 

 

 

“程岁,要不要上去跳一首?”

 

 

 

 

 

 

 

 

 

 

我转头看向他,才发现跟他离得特别近,我能清楚地看到他浓密的眉毛和眼底晦暗不明的情绪。

 

 

 

 

 

 

 

 

我好像被蛊惑一般,情不自禁地就答应了。

 

 

 

 

 

 

 

 

“好。”

 

 

 

 

 

 

我把羽绒服脱下来,里面是一件白色的字母卫衣,丁程鑫的卫衣是黑色的,这么一看真的像情侣装。

 

 

 

 

 

 

 

 

外套被我扔给夏秒了,她一脸懵逼地看着我站起身和丁程鑫一起走到跳舞的人群中,下意识地嘴里就喊出“卧槽”两个字了。

 

 

 

 

 

 

 

 

我和丁程鑫挑了一个后面一点的位置,音乐响起之后他的手搂上我的腰,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但好在这段舞我之前练得很熟练了,已经形成了肌肉记忆,这才没有跳错拍子。

 

 

 

 

 

 

 

 

这首歌的原本的编舞是有点撩的,女方需要去勾男方的下巴,但我真的不好意思,到那一步的时候我就改成了伸手揉他的头,毛茸茸的触感让我心头一软,下意识地我笑了出来,丁程鑫没有料到我会摸他的头,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后轻笑了一下,笑得有些宠溺。

 

 

 

 

 

 

 

 

一首歌跳完后我和丁程鑫都有点意犹未尽,最后的ending pose是对视,我俩本来还没觉得什么,音乐结束的那一瞬间我们才感到害羞,纷纷移开了视线。

 

 

 

 

 

 

 

 

因为丁程鑫戴着棒球帽,晚上光线又暗,所以没人认出他,我们很顺利地就走出人群,刚跳完舞我的身体开始发热,接过夏秒手里的外套后我把它抱在怀里。

 

 

 

 

 

 

 

 

“你俩是不是排练过?”夏秒的视线在我和丁程鑫身上游走。

我啧了一声,毫不客气地给她一脚:“能不能别那么猥琐?”

 

 

 

 

 

 

 

 

一旁的丁程鑫笑着看我们打闹,直到有男生来招呼他回宿舍,他点了点头后又把视线放在了我身上:“回去早点休息,我先走了。”

 

 

 

 

 

 

 

“知道了。”我笑着回他。

 

 

 

 

 

 

 

这么一看,真的有种男朋友叮嘱女朋友好好休息的感觉了。

 

 

 

 

 

 

 

 

丁程鑫走后我和夏秒也回宿舍了,一路上,夏秒就开始不停地学丁程鑫,我被她烦得没办法,一开始我还笑着跟她打闹,到后来我就开始没表情了。

 

 

 

 

 

 

 

 

“夏秒,你可以了。”

 

 

 

 

 

 

 

她“哦”了一声,安静下来,挽住我的胳膊一直晃啊晃,快走到宿舍的时候她突然就对我说:“岁岁,我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我偏眸看她。

“前面你不是坐那在发呆嘛,我就看见丁程鑫一直在看你,虽然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敢肯定他的眼里一定有喜欢这两个字。”

 

 

 

 

 

 

 

 

听完夏秒的话,我顿了顿,一股不知名的情绪从心底涌起。

 

 

 

 

 

 

 

 

我这个人吧,从来没谈过恋爱,很敏感,脾气不好,没有耐心,之前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谈恋爱,但是直到丁程鑫的出现。

 

 

 

 

 

 

 

 

都说日久生情,但我觉得所有的日久生情都会有一个一见钟情作为前提,第一眼就认准的人,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了。

 

 

 

 

 

 

 

 

 

04.

 

 

 

 

 

 

 

 

来北电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拳击课,这门课是自主报名的,刚好我和夏秒都想学点防卫的招式,本来我和她约好一起去的,可谁知这货半路被她男朋友拐跑了。

 

 

 

 

 

 

 

 

无奈之下,一个人去太孤单了,我只能发微信向丁程鑫求助。

 

 

 

 

 

 

 

 

“呼叫小丁,下午有时间吗?”

“有啊,怎么了?”那头回得很快。

 

 

 

 

 

 

 

 

我眼睛一亮,指尖飞快地在屏幕上打字:“那你可以配我去上拳击课吗?”文字的下面还配了一张小猫可怜兮兮的表情包。

 

 

 

 

 

 

 

 

没等多久丁程鑫回我了一个ok的手势,我激动地给他发了好几个飞吻的表情,然后跟他约好在教学楼底下等他。

 

 

 

 

 

 

 

 

丁程鑫速度很快,我一首歌刚听完他就来了,看到他后我立马站起身,笑着迎上去:“动作好快啊!”

 

 

 

 

 

 

 

 

 

“刚好和朋友在打球,看到你的微信就赶过来了。”丁程鑫理了一下头发,边和我往教室走边问我:“你一小姑娘怎么想来学拳击?”

 

 

 

 

 

 

 

 

“学点对付坏人的招式也不赖啊,本来是和夏秒约好的,结果她为了和男朋友约会果断抛弃我了。”我装出一副很可怜的样子。

 

 

 

 

 

 

 

 

丁程鑫笑着看了我一眼,怎么就和那张小猫表情包那么像呢?

 

 

 

 

 

 

 

 

我们聊着天走到教室门口,推门进去的时候大家都在聊天,没人注意到我们。

 

 

 

 

 

 

 

 

丁程鑫挑了一个靠后的位置,然后握住我的手腕带我走到那个地方,我穿的厚,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还是感觉到了他掌心的温热。

 

 

 

 

 

 

 

 

教室里开着空调,落座后,我嫌热就把外面的外套脱了放在桌子上,丁程鑫察觉到我的动作,无奈地笑了一下,随后帮我把外套搭在了椅背上。

 

 

 

 

 

 

 

 

给我们上课的是个健壮的理着寸头的男老师,开讲之前他略微给我们秀了一下他的肌肉,我一只手撑着下巴,跟着教室里的同学一起怪叫,察觉到丁程鑫看我的视线后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捂嘴笑了起来。

 

 

 

 

 

 

 

 

“你喜欢这样的肌肉?”丁程鑫突然凑过来问我。

我被他这个问题问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又存心想逗他:“多有安全感啊。”

 

 

 

 

 

 

 

 

原本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丁程鑫听完后心事重重地点了点头,然后,在寸头老师问有没有要过来试一试的时候我身旁这位勇气可嘉的帅哥举手了。

 

 

 

 

 

 

 

 

“老师,我想试试。”丁程鑫看了眼瞪大眼睛的我,给我做了一个无声的口型,“看我。”

 

 

 

 

 

 

 

我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这个人怎么这么幼稚啊?

 

 

 

 

 

 

 

 

按照丁程鑫的意思,我坐在位置上一眼不眨地看着他,看着他被寸头老师锁喉,周围的人笑得很大声,我也跟着笑,丁程鑫被寸头老师禁锢得动都动不了,但还是费尽力气看向我,看到我笑后他也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傻。

明明都动不了了,干嘛还要这么费力气转头看我啊?

 

 

 

 

 

 

 

 

我的鼻子开始发酸,眼眶逐渐变得湿润,没办法,我用食指轻轻按住了眼角,止住了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

 

 

 

 

 

 

 

 

这个人呀,好傻,但是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他。

 

 

 

 

 

 

 

 

拳击课结束后丁程鑫被寸老师叫住了,我在旁边等他,寸头老师笑眯眯地跟他说了一段话后,偏头看了我一眼,随后打趣道:“女朋友啊?”

 

 

 

 

 

 

 

 

感觉寸头老师网速不太行,他显然不知道丁程鑫是个流量明星,相比我的慌张,丁程鑫显得淡定多了,他笑了一下:“快了。”

 

 

 

 

 

 

 

 

05.

 

 

 

 

 

 

 

 

这个寒假因为疫情的缘故我回不了家,为此我躲在被窝里哭了好久,夏秒也不能回去,但她不恋家,所以并不伤心,

 

 

 

 

 

 

 

 

其实我还挺高兴夏秒不回去的,因为可以有个人陪我,但是,这个狗东西把我哭的视频发给了丁程鑫,视频里是我的背影,我哭得整个人一抽一抽的,等我冷静下来去看手机的时候我才看到丁程鑫给我发了一连串的哈哈哈。

 

 

 

 

 

 

 

 

这谁能忍?我果断发下手机把我的拳击课上学到的招式用到了夏秒身上。

 

 

 

 

 

 

 

 

除夕夜这天我和夏秒坐在宿舍的阳台上边吃饺子边看春晚,临近十二点的时候我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是丁程鑫打来的视频通话,这会儿夏秒在自己的床上和小男友打电话,听不到我的声音,于是我就没有顾忌了。

 

 

 

 

 

 

 

 

“怎么啦?”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视频通话啊?”

 

 

 

 

 

 

 

 

丁程鑫那边很安静,应该是一个人呆在舞蹈室里。

 

 

 

 

 

 

 

 

 

“不能。”我边开玩笑边吃饺子。

丁程鑫无奈了:“小没良心的。”

 

 

 

 

 

 

 

 

我吃着饺子,丁程鑫也没打扰我,这样子不说话真的怪尴尬的,我就想挂掉通话,就在我指尖快碰到挂断键的时候丁程鑫叫住了我,我看向手机屏幕,那头的他有些局促,应该是有话要跟我说。

 

 

 

 

 

 

 

 

“怎么了?”我耐心地看着他。

 

 

 

 

 

 

 

 

 

丁程鑫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我,好像是在数时间,终于,在离十二点还有一秒的时候他说出了那句话:“我喜欢你。”

 

 

 

 

 

 

 

 

与此同时,我看见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我抬头看向空中,突然感觉一切的一切都好特别美好特别温柔,这会儿我再也忍不住了,鼻头一酸眼泪顺着面庞流了下来,我重新看向屏幕里的丁程鑫,他正紧张地等待着我的回应。

 

 

 

 

 

 

 

 

怎么还是这么傻呀?

 

 

 

 

 

 

我呼出一口气,摆出一副很郑重的样子:“那么小丁同学,我没房没车,以后要靠你养喽。”

 

 

 

 

 

 

 

 

丁程鑫先是愣了一下,随后重重地点头,与此同时,我看到六个圆圆的脑袋从底下冒出来,争先恐后地叫我嫂子,我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

 

 

 

 

 

 

傻好像是可以传染的。

 

 

 

 

 

 

 

 

新年本该家人团聚,原本我还觉得我好惨,但现在看来,我也不错,至少,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

  

  

  

  

  

  

  -end


评论(26)
热度(3536)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汁芋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