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芋圆.

瞬间即永远.

翔我|杳杳无期

 民国|落魄小姐×统领|BE|前期虐|一厢情愿|禁一切|勿白嫖|1w+       注意:时间事件都为虚构,与历史无关










00.

 

 

 

 

 

 

 

 

“灯火星星,人声杳杳,歌不尽乱世烽火。”

 

 

 

 

 

 

 

 

 

01.

 

 

 

 

 

 

 

 

民国十六年,我的父亲在一场战争中为国捐躯,唯一的亲人离我而去,我彻彻底底成为了一位没有依靠的孤儿。我站在庭院中央,和父亲相处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如今却只剩下满院子的丧幡了。

 

 

 

 

 

 

 

 

都说家中死去亲人后需披麻戴孝三年,红事一律不准办,可在父亲去世的第三天,我却被告知要与少年军统严浩翔成婚,办理这门婚事的是我父亲生前的同事,他以女子在乱世中需要找到依靠保全自己的理由私自将我和严浩翔的名字写在了一张婚书上。

 

 

 

 

 

 

 

 

我心中念着父亲,对这世间的爱恨情仇没有执念,但我毕竟只是一名女子,世俗不允许女子有任何话语权,抗婚固然是不可能的,到最后我以死相逼才使得婚期延迟一个星期。

 

 

 

 

 

 

 

 

随我一同嫁过去的除了一些母亲留给我的首饰以外还有陪我一起长大的丫鬟陆枝,在偌大的陌生环境中有一位能陪我聊天,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一个星期过后,我嫁入严家的时间已经到了,那边派人给我送来了婚服和彩礼,我坐在铜镜前,陆枝站在我身后帮我梳妆。

 

 

 

 

 

 

 

 

“一晃都这么久过去了,小姐都要出嫁了。”陆枝叹了口气。

我笑了笑,眼中尽是凄凉:“终究是要一个人面对的。”

 

 

 

 

 

 

 

 

到严府后,我被佣人扶下轿子,繁琐的婚服扰得我差点绊倒,带我站稳后先前扶着我的佣人把我的手交给了立于我身侧一位男人,他牵住我的手,刺骨的凉意立刻通过之间传遍了我的全身,我不禁抖了一下。

 

 

 

 

 

 

 

 

我盖着红盖头,看不清他的容貌,隐约感觉他应该很高,身上还有一股熟悉的檀木香,跟那天我在京城花园里碰到的那个人身上的味道一样。

 

 

 

 

 

 

 

 

来不及多想,我被严浩翔牵着走到了香案前,与他三拜后我被送入了洞房,却不想一直到半夜后他都没有推门进来,短暂的愣神后我反应过来,我在新婚之夜被新郎留在了空房。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不觉得自己很委屈,只是没什么情绪的把红盖头掀下,迈着小步子走到窗前坐下,望着黑暗中的那一轮圆月,我很清楚自己的地位,穿上婚服到现在,连新郎长什么样都不曾见过,想必他和我一样,都不是情愿的。

 

 

 

 

 

 

 

 

心里装着事,我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在窗边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我是被陆枝叫醒的,她把装着热水的盆子放到地上后便把我从床上扶了起来,我心里奇怪,明明昨晚我是在窗边睡着的,怎么今早是在床上醒过来的,我于是便问陆枝。

 

 

 

 

 

 

 

 

“昨晚严军长进过这屋子吗?”

陆枝拧手帕的手顿了一下:“昨晚严军长去书房了。”怕我伤心,她又补充了一句,“小姐别伤心,严军长身为军统事物多,昨晚应该是忙昏头了。”

 

 

 

 

 

 

 

 

 

我不在意严浩翔是忙昏了头还是真的不想来,因为这场婚事本就是无厘头的。我下了床,接过陆枝递过来的手帕。

 

 

 

 

 

 

 

 

“不知道小姐还记不记得,你和严军长见过面的。”

“是吗?”我还是不甚在意,擦拭脸的动作没停。

 

 

 

 

 

 

 

 

“就一个月前,您在花园里放风筝,不小心撞进严军长的怀里了,当时您还骂他不长眼呢。”

 

 

 

 

 

 

 

 

 

我彻底愣住了,怎么也没有想到我的猜测变成了现实,不可思议后是喜悦,因为花园里我对他一见钟情,早已把他定为了我的未来夫婿,但是喜悦过后我又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好笑,我嫁给了自己心爱的人,可严浩翔呢,他视我为空气,所以的一切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手帕被我攥在掌心里早就失了水分,直到陆枝提醒我我才反应过来,面对她探究的眼神,我装作没事似的站起身走到桌前看严家为我准备的服饰。

 

 

 

 

 

 

 

 

更衣过后陆枝打算带我去用膳,换作是之前我定然是不愿去的,父亲死后我一直没什么胃口,但今日我还是同意了,因为我想借着用膳的缘故看一眼严浩翔。

 

 

 

 

 

 

 

 

 

 

我跟着陆枝穿过走廊来到用膳的房间,马上就要见到严浩翔了,我不由地紧张起来,双手攥紧裙摆,眼看着用膳时间就要结束了,我深呼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跳动的心,这才迈开步子跨过门槛。

 

 

 

 

 

 

 

 

我满心欢喜地想要与严浩翔说清楚我是那天撞到他的女生,可眼前的一幕将我浇了一个透心凉,饭桌旁坐了两个人,一个是严浩翔,还有一个姑娘我不认识,穿着雪纺的丝绒裙子,头发半扎散落腰间,全然是一副新女性的样子了,和我这种还穿着马面裙的落魄小姐比实在赢出太多。

 

 

 

 

 

 

 

 

严浩翔看着心情很好,时不时笑着看一眼她,这场景是在扎眼,仿佛我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我定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留还是该走,直到严浩翔身旁的管家提醒了他,他在抬起头注意到了我,而我知道他在看我,迅速地低下了头,避开和他视线上的触碰。

 

 

 

 

 

 

 

 

良久,我才听到了他的一句话:“坐过来吧。”

 

 

 

 

 

 

 

 

我不知道他是觉得我是他的妻子他有义务对我好一点还是出于对我的可怜,但我还是听话地坐过去了。

 

 

 

 

 

 

 

 

严浩翔让管家添了一副碗筷,我依旧是低着头说了一声谢谢。

 

 

 

 

 

 

 

 

“你就是温杳吧?”轻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舀粥的手一顿,抬头看向她。

“是。”我只回答了一个字,其他的话不知道怎么去说。

 

 

 

 

 

 

 

 

“你好啊,我叫季云笙。”她笑得很和善,但我知道,这只是表面上的功夫罢了。

 

 

 

 

 

 

 

 

我点了点头,继续喝着粥,先前轻松愉快的氛围全都消失了,大概是因为我的到来,我只想快点喝完粥逃离这个令我窒息的地方。









02.

 

 

 

 

 

 

 

 

来到严府我的脾气收敛了不少,往常我在自家的时候我经常会耍小姐脾气,不管是家人也好还是佣人也好,他们都会惯着我,可这里不一样,陆枝经常会被派出去采购,而这个时候我只能在庭院里独自散步,忍受佣人的议论,承受我不该承受的一切。

 

 

 

 

 

 

 

 

“你看那样,果然是死了爹的,一天到晚皱着个眉头,跟谁欠了她钱似的。”

“可不是,严府真是倒八辈子霉了。”

“要是宋小姐在,这晦气怎么会嫁进来,新婚之夜就独守空房也是够可怜的。”

 

 

 

 

 

 

 

 

 

话说得很难听,但我不在意,只有宋小姐这三个字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立马转过头去看那群佣人,想问宋小姐是谁,但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她们也是被我看烦了,一个接着一个地翻我白眼。

 

 

 

 

 

 

 

 

“真有闲功夫,还不去把严军长的衬衫洗了。”语气嚣张跋扈。

我垂眸没有说话,提着裙子快步离开了。

 

 

 

 

 

 

 

 

经过严浩翔的房间的时候我停住脚步,犹豫再三后我还是走上前敲了敲门,良久都没人应答,我便轻轻推开了房门。

 

 

 

 

 

 

一眼望去房间很干净,我走进去环顾了一下四周,一件白衬衫被随意挂在了椅子上,尤为显眼,我原本想拿完白衬衫就走的,却在转头时无意瞥到了桌上的一个相框。

 

 

 

 

 

 

 

 

相框里的是为女子,身着绣着蓝色小花的白色旗袍,长发及腰,笑容得体,一双眼睛生得即为好看,一看就是大家闺秀,我不由得拿起相框,透过相框我看见照片的右下角写着几个字。

 

 

 

 

 

 

 

 

宋怜

1921.6.12.

 

 

 

 

 

 

 

 

这大抵是他的白月光了。

 

 

 

 

 

 

 

 

我看着照片出了神,没注意到房门外传来脚步声,待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我手中的相框被抽取,映入眼帘的是严浩翔没有表情的脸。

 

 

 

 

 

 

“对不起,我.......”我慌了,不知道怎么去解释这个行为。

 

 

 

 

 

 

 

 

 

严浩翔看了我一眼,随后移开目光,把相框重新放回桌上,说出来的话同他的眼神一样,让人心寒:“以后打扫让佣人打扫就好,你就不要进了。”

 

 

 

 

 

 

 

 

我下意识地觉得自己可怜,原来在他的心里,我连一位佣人都比不过。

 

 

 

 

 

 

 

 

白衬衫从我手里滑落,掉到地上,我看见严浩翔的眉头皱了一下,来不及多想,我立刻弯腰捡起,把它挂回了椅子上,逃似的离开了房间。

 

 

 

 

 

 

 

 

严浩翔不允许我进他的房间,他也从来没有主动来过我的房间,最近他比以前都要忙,每天早上我会醒得很早,打开房门时严浩翔正好坐上车出府,晚上待我睡下好久后我才看见院子里有灯光亮起。

 

 

 

 

 

 

 

 

这些日子我过得也算是清净,陆枝在的时候我就让她陪着我去院子里走走,不在的时候我便一个人在闺房中刺绣,想用膳的时候就用膳,不想用膳便不用,反正所有的饭菜都是做给季云笙的,差了我她们反而高兴。

 

 

 

 

 

 

 

 

六月十二号这天下了雨,天气闷热,我呆在房中实在透不过气,便想着出去走走,走到庭院时,我看见一群工人正在搭戏台,要是放在以前我不会觉得奇怪,但今天天气不好,冷不丁地就要下雨,严浩翔不会这么没脑子选个下雨的日子看戏。

 

 

 

 

 

 

 

 

于是我托陆枝去问了其他的佣人,从她们口里得知今天是宋怜的生辰。

 

 

 

 

 

 

 

 

“宋小姐生前喜欢看霸王别姬,这是严军长专门为她搭的戏台。”陆枝把佣人跟她说的话向我复述了一遍。

 

 

 

 

 

 

 

 

我苦笑道:“难怪。”

 

 

 

 

 

 

 

 

 

这天严浩翔回来得特别早,天刚刚黑,他的车就停在了院子里,他没有去用晚膳,只是一个人拿了酒独自坐在戏台下,台上的戏子开始表演霸王别姬,他就开始一碗接着一碗地喝,我也没有去用晚膳,静静地靠在他身后不远处的石柱上看着他。

 

 

 

 

 

 

 

 

院子里灯光昏暗,严浩翔大概是呛到了,开始不停的咳,撕心裂肺地咳,我红了眼眶,自作主张似的朝他走去,在他旁边坐下。

 

 

 

 

 

 

 

 

严浩翔听见动静后偏过头看我,他的眼睛很红,却没流一滴眼泪。

 

 

 

 

 

 

 

“霸王别姬,虞姬不求今生,只求在来世相见。”我定定的看着他,第一次没有躲闪目光。

 

 

 

 

 

 

 

 

 

大概是因为他醉了,我才敢任由自己这么胡作非为。

 

 

 

 

 

 

 

 

严浩翔看着我,良久后他竟然笑了一下:“看得懂?”

“一点吧,我祖母是位旦角,小时候看过几场。”

 

 

 

 

 

 

 

 

台上的剧情迎来了高潮,严浩翔的视线转移到了台上,我却继续看着他。

 

 

 

 

 

 

 

 

虞姬拔出项羽配在腰间的剑,项羽三次阻拦,可最后虞姬还是自刎死在了他的剑下,此后,霸王虞姬从此阴阳两隔。

 

 

 

 

 

 

 

 

“如果有来世,那便最好了。”

“是啊。”我轻声附和。

 

 

 

 

 

 

 

 

是啊严浩翔,如果有来世就好了,我该怎么去让你看到我这卑微又热烈的爱意。

 

 

 

 

 

 

 

 

 

03.

 

 

 

 

 

 

 

 

戏演完后严浩翔久久不愿离去,带来的就已经差不多被他喝得见了底,我看着他,他已经完全醉了,我估摸着现在应该很晚了,便上前轻轻拽了一下他的袖子。

 

 

 

 

 

 

 

 

“严浩翔,回去休息吧。”

 

 

 

 

 

 

 

 

严浩翔闻声看向我,眼神久久没有离去,我一时间有些愣住了,第一次和他这么近距离接触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以为这一晚上的陪伴我可以进入他的心里,哪怕就一点点,可下一秒严浩翔的话一个字一个字地,狠狠地砸在了我的头上,将我砸得清醒了不少。

 

 

 

 

 

 

 

 

我听见他唤我:“宋怜。”

 

 

 

 

 

 

 

 

事情脱离了我的预想,我完全慌了,我想阻止严浩翔继续说下去,可又不知道该回他些什么。

 

 

 

 

 

 

 

 

“宋怜,我好想你。”

眼看着严浩翔就要抱住我了,我下意识地甩开他的手,慌乱的站起身:“我是温杳!”

 

 

 

 

 

 

 

 

由于喝醉了的缘故,严浩翔一下子就被我推倒在了地上,我以为他会坐起来,可谁知过了好久这人都没有动静,他躺在地上睡着了。

 

 

 

 

 

 

 

 

我叹了口气,认命般地上前把严浩翔扶起来,随后把他的一直胳膊搭在了我的肩上,踉踉跄跄地朝房间走去。

 

 

 

 

 

 

 

 

“严浩翔,虽然你很重,但我真的希望每次扶你回去的都是我。”

 

 

 

 

 

 

 

 

不过这种事想想就好,在他的心里,定然是只有那位叫宋怜的少女才能融入他的生活里。

 

 

 

 

 

 

 

 

 

 

 

这天晚上过后我比以往更加沉默了,极少出现在严浩翔的视线里,因为我不想成为宋怜的替代品,相反,严浩翔似乎比以前要关心我了。

 

 

 

 

 

 

 

 

大概是因为看我太可怜,一纸婚书耽误了我的一生,严浩翔生出了几分内疚,当我在庭院里散步的时候他会过来陪我,他每次出去办事回来时会带甜点,以前只有季云笙的份,现在却也有我的一份了。

 

 

 

 

 

 

 

 

我深知这是他可怜人的手段,但我依然深深陷入了他这份不知名的爱里。

 

 

 

 

 

 

终究还是自己把自己推下了深渊。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严浩翔待我越来越好,佣人们似乎也感受到了,不再像以前那般对我指手画脚,相反对我恭敬了不少,我好像真的成为了严府的女主人。

 

 

 

 

 

 

 

 

京城中的人们喜种牡丹花,走在道上到处都是刺鼻的牡丹香,我不爱闻,便整日呆在院中不出去。严府同外面不一样,院子里种的是桂花,八月中旬桂花树上一片金黄,我以为严浩翔是喜欢桂花的,便想着给他做一份桂花糕。

 

 

 

 

 

 

 

 

温家世代以做糕点谋生,到我父亲这代才变成了从军,在我儿时的时候父亲忙,我除了去先生那读书外其余的事件便是跟着祖父卖糕点,好在我记性还不错,桂花糕的手续我都记着,忙活了一个上午,总算做出像样的一盘了。

 

 

 

 

 

 

 

 

陆枝站在一旁看着我,看到我笑时她便也跟着一起笑:“小姐心灵手巧,严军长定然喜欢。”

 

 

 

 

 

 

 

 

“那便极好。”我弯着唇,眼里星光点点。

 

 

 

 

 

 

 

 

让我欢喜的是太阳还未完全落下,我就听见了院子里汽车的声音,又过了一会儿,我的耳边传来了严浩翔的声音:“坐这干什么?”

 

 

 

 

 

 

 

 

 

我欣喜地转头,严浩翔一身军装,长身玉立,他眼里带着笑,嘴角微微弯起,只一眼,我便沦陷了。

 

 

 

 

 

 

 

 

我赶忙转移了视线:“我做了一盘桂花糕,你要尝尝吗?”

“好啊。”

 

 

 

 

 

 

 

 

我高兴地站起身,去膳房为他拿来了桂花糕,好在保存妥当,桂花糕的色泽气味依旧如初,我松了口气,拿起一块递给他,他没急着吃,而是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木簪他把它递给我,整个人显得有些局促:“这根簪子是我找全程最好的木匠做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接过簪子,实话说木头做的簪子我不是很喜欢,但因为是严浩翔送的,我还是点了点头:“喜欢。”

 

 

 

 

 

 

 

 

听了我的回答后他顿时放松了不少,眉眼间皆是温柔:“我帮你戴上。”

“好。”

 

 

 

 

 

 

 

严浩翔拿过簪子抬起手,我配合着身体前倾,微微低头,这一刻我感觉自己被他抱在怀里,周身都是他的气味。

 

 

 

 

 

 

 

 

好想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哪怕是死在这一刻,也是值得的了。

 

 

 

 

 

 

 

 

晚膳过后严浩翔出门去办事了,陆枝也被派去采购中秋节所需的食材,我实在无聊,便坐在凉亭里点了盏灯接着先前未完成的刺绣。

 

 

 

 

 

 

 

 

正绣着,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我循声看去,来的人是季云笙,她步伐有些不稳,眼看着就要摔倒了,看样子是喝了不少酒。

 

 

 

 

 

 

 

 

“在给严浩翔秀荷包啊?”季云笙在我身旁坐下,我瞥了她一眼,没有理会她。自我进这严府时,她便处处正对我,我对这种莫名其妙的仇恨从来不放在心上,对她也是能忍则忍。

 

 

 

 

 

 

 

 

季云笙见我没有回答,也不生气,而是把目光落在了我的发簪上,她看了许久,最终轻笑了一声,带着嘲讽,大抵是在笑我和严浩翔之间爱情的廉价。

 

 

 

 

 

 

 

 

“簪子真好看,严浩翔的眼光一如既往地好。”我不知她想表达什么,以为她只是在炫耀她和严浩翔待在一起的时间比我长,我正想回她,她又说道,“和他送给宋怜的那只木簪一模一样。”

 

 

 

 

 

 

 

 

我的心这才有了波动,脑子里却一片空白,绣针扎进了之间也没有感觉,任由鲜血浸染了布料,良久后我终于感觉到了痛感,思绪也渐渐回笼。

 

 

 

 

 

 

 

 

“是不是觉得很难受?在严浩翔心里你只不过是宋怜的替代品,他对你的好也只不过是因为你与他死去的妻子有那么几分相似。”季云笙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听到后来我竟然感觉的耳朵已经完全听不到了声音,脑子里全是嗡嗡的响声。

 

 

 

 

 

 

 

 

我红了眼眶,极力掩饰我此刻的狼狈:“我不相信。”

 

 

 

 

 

 

 

 

不是不相信季云笙的话,是不想去相信,不想在这个欺骗中认清现实。

 

 

 

 

 

 

 

 

“信不信由你,我告诉你温杳,你比我要可怜,我虽然得不到严浩翔的爱,但知道我在他的心里有一个妹妹的地位,而你,什么都不是。”说罢,季云笙起身离开了凉亭。

 

 

 

 

 

 

 

 

看着季云笙离去的背影,我再也忍不住,一滴泪顺着脸庞滑落下来,滴在绣布上,与先前的鲜血夹杂在一起,晕染开来,我这才发现,瞬间慌了身,想要用手抹去,但我越用力去抹,它渗得就越深。

 

 

 

 

 

 

 

 

我只好作罢,把绣布放在一旁,抬头去望空中几近满月的月亮。

 

 

 

 

 

 

 

 

严军长,什么时候,我才能让你为我心乱呢?

 

 

 

 

 

 

 

 

04.

 

 

 

 

 

 

 

 

中秋节这天严府格外热闹,府中的仆人要么在厨房准备佳肴,要么在院子中打扫,我没什么事,便呆在屋内,把刺绣的最后一点绣完,先前的那块红色血迹被我修成了一朵红色的蔷薇花,不仔细看不明显,荷包的整体还不错。

 

 

 

 

 

 

 

 

荷包是送给心上人的礼物,我打算在今晚把它送给严浩翔。

 

 

 

 

 

 

 

 

夜幕降临,府中挂满了灯笼,竟和白天一样亮,家宴即将开始了,我去房中换了一件青色的小袖衣和白色的长裙,拖延了点时间,等我到的时候桌旁的空位已经被坐满了,所有人都在等我一个。

 

 

 

 

 

 

 

 

这里坐的要么是严浩翔的远房亲戚,要么是军中与他关系好的几位兄弟,一个个都带着妻子,只有一位只身坐在那,但不管怎么说,我终究是闺中女子,面对这么大的场合,我有些不知所措。

 

 

 

 

 

 

 

 

正当我踌躇时,严浩翔站起身走向我,在我面前站定,然后牵住了我的手:“坐我旁边。”

 

 

 

 

 

 

 

 

严浩翔这一举动引得他的几位兄弟纷纷打趣,我红着脸点头,跟着他坐到了位子上。

 

 

 

 

 

 

 

 

但即使是坐在严浩翔旁边,我依然很拘谨,不敢站起身去夹远一点的菜,只能吃离我近一点的菜,我有想过让严浩翔帮我夹,但他正和其他人聊军中事物,我听不懂,不好打扰,也就作罢了。

 

 

 

 

 

 

 

 

“今天的菜不合胃口?”我正神游天外,严浩翔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把我吓得一愣,他不禁失笑,“想什么这么入迷?”

 

 

 

 

 

 

 

 

我赶忙调整仪态:“没事没事,今天的菜很好吃,但那些盘子放太远了,我夹不到。”

 

 

 

 

 

 

 

 

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我的语气里满是撒娇。

 

 

 

 

 

 

 

 

严浩翔在桌下轻轻捏了一下我的手,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在埋怨我怎么不早说。严浩翔让管家把菜调了一个顺序,我爱吃的清蒸圆子换到了我这一头,我只感觉到心里甜甜的,软软的。

 

 

 

 

 

 

 

 

 

我们俩的这一举动算是彻底为这群军官打开一个话题了,他们开着善意的玩笑,偶尔我也会跟着笑,每到这个时候严浩翔就会转头看我。

 

 

 

 

 

 

 

 

“浩翔细心了不少啊,有点男人的样子了。”

“老张你什么意思,严浩翔之前没男人的样子吗?”

 

 

 

 

 

 

 

 

 

“得得得,先别说这些,要我说有没有男人的样子吧还得看他有没有能力变出一个孩子。”年纪最轻的那个开口说道。

 

 

 

 

 

 

 

 

“刘耀文你就闭嘴吧,说来说去就你没老婆了!”

“怎么的瞧不起啊?”

 

 

 

 

 

 

 

 

大家打闹着,气氛正好,严浩翔被他兄弟逼着喝了不少酒,到最后他喝趴了,醉醺醺地趴在我的身上,压得我动弹不得,但想到我作为严府的女主人还得送客,我作势就要站起来,但被那群人制止住了。

 

 

 

 

 

 

 

 

“没事没事,你就别送我们了,把浩翔送回房间吧。”

 

 

 

 

 

 

 

 

我知道他们话里的意思,无奈地笑了笑:“好,那你们注意安全。”

 

 

 

 

 

 

 

 

送走所有人后屋子里只剩下了我和严浩翔,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他扶起来,把他的一只胳膊搭在我的身上,然后一点一点地拖着他挪回房间。

 

 

 

 

 

 

 

 

我打开严浩翔房间的房门,本来想想把他扔到床上去的,可谁知走到沙发旁时严浩翔突然抓住我的手腕,把我拉到他的怀里,随后我们两个一起倒在了沙发上。

 

 

 

 

 

 

 

 

“你......你没醉?”我趴在严浩翔的胸口上惊愕地看着他,后者弯眸一笑。

 

 

 

 

 

 

 

 

“醉了,所以想干点出格的事。”

 

 

 

 

 

 

 

 

我没能理解严浩翔的意思,啊了一声,他又是一笑,用手摩挲着我的腰,嘴唇凑到我的耳边:“生个孩子吧,幺幺。”

 

 

 

 

 

 

 

 

严浩翔的烟嗓轻声唤着我的乳名,瞬间我的心便软得一塌糊涂,对上严浩翔充满情欲的眼睛后我情不自禁的点了点头。

 

 

 

 

 

 

 

 

这一次,你唤我幺幺,你的眼中大抵就是我的样子了吧。

 

 

 

 

 

 

 

 

严浩翔吻上我的唇,热烈冲动,像是在发泄情绪,他的舌头灵活地在我的唇齿间游走,掠夺我嘴里的空气,我不由地轻哼了一声,他惩罚似的咬了一口我的下唇,不轻不重,立刻便有一股电流传遍了我的全身,酥酥麻麻的。

 

 

 

 

 

 

 

 

唇舌缠绕间他褪去了我的衣服,我终于切切实实地躺在了他的怀里,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他的体温,他吻遍我的全身,搂着我从沙发到床榻上。

 

 

 

 

 

 

 

 

我沉浸在这熟悉又不熟悉的触感里,最后一次,严浩翔,我再相信你最后一次。

 

 

 

 

 

 

 

 

这一夜,鸳鸯锦被翻红浪。

 

 

 

 

 

 

 

 

05.

 

 

 

 

 

 

 

 

情事后的第七天,我被诊断出有喜了。

 

 

 

 

 

 

 

 

近几天我一直没什么食欲,吃什么吐什么,陆枝把我的情况反映给严浩翔,他听了之后很是担心,不顾我的劝阻请了一个大夫,我躺在床榻上,大夫为我把脉,良久之后他眉头一松,笑着对严浩翔说:“恭喜严军长,夫人有喜了。”

 

 

 

 

 

 

 

 

听到这话后我先是愣了一下,随机去看严浩翔的反应,果不其然,他的反应和我一样,不过他很快便镇定下来,和大夫倒了谢,又包了个大红包给人家送走了。

 

 

 

 

 

 

 

 

待所有人出去后,严浩翔坐到了我身边,对我问东问西:“身体难不难受,头晕不晕,想不想吃东西?”

 

 

 

 

 

 

 

 

我哑然失笑,头一次看见严浩翔这么无措的时候,但笑归笑,我还是耐心地回答了他所有的问题:“不难受,头不晕,肚子还不是很饿。”

 

 

 

 

 

 

 

 

“当真?”他又不确定地问了我一遍。

“当真。”我用力点头。

 

 

 

 

 

 

 

 

见我这般笃定,严浩翔这才放心下来,他还想陪着我,但我怕他因为我耽误了他的军务,我便把他从床上推下去了:“你快去工作,不然就养不起我啦!”

 

 

 

 

 

 

 

 

“小没良心的。”严浩翔伸手轻轻戳了一下我的脑袋后便出去了。

 

 

 

 

 

 

 

 

怀孕之后府中清净了,我很少再看到季云笙的身影,就连中秋家宴那一天她也不早场,我问了陆枝,她告诉我季云笙已经被严浩翔送回季父季母那了。

 

 

 

 

 

 

 

 

这件事出乎我意料,我惊讶了一下,随后无所谓地笑了笑,这样也好,省得扰我清净。

 

 

 

 

 

 

 

 

严浩翔白天处理军中事务,晚上回来陪我,自我怀孕后他每晚都会抱着我入睡,我住进了他的屋子。

 

 

 

 

 

 

 

 

这是我第二次进他的屋子,我注意到桌子上宋怜的照片已经没有了,我狠狠地怔了一下,呆站在桌旁知道严浩翔走到我身边,他搂住我的腰把我搂紧怀里:“很久之前的照片还是放着好,下次带你去拍一张,把你的照片放在床头。”

 

 

 

 

 

 

 

 

我笑着偏头看他:“放床头干嘛,我不就在你身边吗?”

“床头放爱人的照片啊傻瓜。”

 

 

 

 

 

 

 

 

怀胎后的两个月我的肚子肉眼可见的变大了,我在府里闷得慌,便想让严浩翔带我出去走走,他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但后来经过我的软磨硬泡他还是答应带我到京城的中心湖走一圈。

 

 

 

 

 

 

 

 

我换上了严浩翔给我准备的白色丝绒裙子,裙子很好看也很宽松,刚好盖住我的大肚子,看得出来严浩翔用心了。

 

 

 

 

 

 

 

 

到了中心湖后严浩翔牵着我的手下了车,一下车我便看到了季云笙,她穿着红色的连衣裙,似乎故意在与我争风头,我眯了眯眼,轻笑了一声没有放在心上。

 

 

 

 

 

 

 

 

之后我和严浩翔挽着手走在最前面,很奇怪的是季云笙没有捣乱,反而是很安分地呆在我们的身后,这样的乖顺使我愈发感到不安,但过了好久依然没有什么变故,我便放宽了心。

 

 

 

 

 

 

 

 

我们沿着湖走到一处种莲花的地方,这里没有栏杆围着,是为了方便人们近距离观赏,我是喜欢莲花的,便撒开了严浩翔的手蹲在了台阶的边缘。

 

 

 

 

 

 

 

 

“你慢点。”严浩翔担心地看着我。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我笑嘻嘻地回了一句。

 

 

 

 

 

 

 

 

待我看够后我站起身,可下一秒却响起了一声枪声,紧接着是人们的尖叫声,在这混乱的环境中我下意识地蹲下捂住耳朵,我想让严浩翔过来抱抱我,可他却向着反方向跑去,临走前,他丢下一句话。

 

 

 

 

 

 

 

 

“保护好夫人!”

 

 

 

 

 

 

 

也罢,他是军长,应当为大局着想。

 

 

 

 

 

 

 

 

我站起身,尽量躲在随从身后不给他们添麻烦,正当我们马上就要退出包围圈了,我的身后突然传来季云笙的尖叫声,我转头看去,她一脚踩空即将要掉进水里,我虽然厌恶她,但还是下意识地想抓住她的手,可谁料在我抓住她的手的一瞬间,我被她用力拉了下去,紧接着我和她一起跌向水里。

 

 

 

 

 

 

 

 

我自小不会凫水,跌落水里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窒息,沉重,我拼命地伸手去抓,可什么也抓不到,再后来我看见了一个白色的身影,那是严浩翔,我瞬间清醒了不少,因为我看到了光。

 

 

 

 

 

 

 

 

我努力让自己不要睡着,可到最后我却眼睁睁地看着严浩翔游向季云笙,我不由地想张嘴呼喊,却使得大量的水灌入了我的肺部,渐渐地,我从挣扎变成了绝望,最后一次,最后一次的希望破灭了。

 

 

 

 

 

 

 

 

严浩翔,我在你的心里依然什么也不是。

 

 

 

 

 

 

 

 

06.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见我和严浩翔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他很乖,很懂事,然后,梦醒了。

 

 

 

 

 

 

 

 

醒来时我正躺在严浩翔屋子里的床上,快要睡着的陆枝看见我醒来后立马惊醒:“小姐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没回答,伸手摸了摸扁平的肚子,陆枝把我的举动看在眼里,连忙上前握住我的手,声音染上了哭腔:“小姐,别摸了。”

 

 

 

 

 

 

 

 

陆枝紧握着我的手,我没有挣开,没有哭泣,只是淡淡一笑:“没有了也好,省得留个牵挂。”

 

 

 

 

 

 

 

 

陆枝没明白我的意思,想要问个清楚,我却不愿意说了,掀过被子侧身躺了下去,陆枝拿着盛着粥的碗想要喂我,我拒绝了,她没辙,只得推门出去了。

 

 

 

 

 

 

 

 

我躺在床上,双眼放空,不知道为何,我根本就不想哭,先前所有的甜蜜回忆在看到严浩翔游向季云笙的那一刻已经全部被抽离,剩下的只有绝望。

 

 

 

 

 

 

 

 

这半年的美梦,我需要用一生去换。

 

 

 

 

 

 

 

 

后来我又听见了房门打开的声音,我以为是陆枝,便轻声让她出去:“你出去吧,我想一个人躺会儿。”

 

 

 

 

 

 

 

 

良久后我都没有听到声音,我疑惑,正想转头去看,却听见了我最不想听见的声音。

 

 

 

 

 

 

 

 

“幺幺。”

 

 

 

 

 

 

 

 

以往我让我最欢喜的便是听严浩翔唤我“幺幺”,可如今,这两个字却像是诅咒一般让我害怕。

 

 

 

 

 

 

 

 

“你别喊我幺幺。”我尽量克制住声线的颤抖。

“好,那我不喊,你乖乖起来把药喝了。”

 

 

 

 

 

 

 

 

严浩翔又在装什么深情,我懒得回头看他也不想回头看他:“不想喝,拿走。”

“听话。”

 

 

 

 

 

 

 

 

我再也忍不住了,从床上坐起来,对上严浩翔的眼睛,我不知道此时自己眼睛里的东西是不是叫做恨。

 

 

 

 

 

 

 

 

“严浩翔,你是想让我好起来再给你生个孩子?”我笑着,笑意却没有直达眼底。

 

 

 

 

 

 

 

 

严浩翔愣了一下,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良久后他把药放在了桌子上,逃似的离开了房间,直到房门关闭,我才开始真正地宣泄情绪。

 

 

 

 

 

 

 

 

就这样吧,我和他之间就该是这样的相处。

 

 

 

 

 

 

 

 

接下来的几天我不吃不喝,陆枝费劲脑子去给我做我爱吃的菜,可最后依旧是倒掉,我的身子一天不如一天,连走十分钟的路都费劲,我以为严浩翔已经忽视我这个人了,可有一天他却对我发了脾气。

 

 

 

 

 

 

 

 

“温杳你到底想做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下去会死的!”严浩翔对着我大喊。

我没有什么反应,脸上面无表情:“你不是早就想让我死了吗?我这样不正好让你得偿所愿吗?”

 

 

 

 

 

 

 

 

严浩翔被我的话激怒了:“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当初是你要去的中心湖,我告诉你温杳,要是宋怜还在她绝对不会像你一样无理取闹!”

 

 

 

 

 

 

 

 

一句话触动了我内心深处最不能碰的那道疤,我以为这半年我真的已经让他心动了,哪怕只是一点点,可到头来他依旧提起了宋怜,他说宋怜不会像我这般无理取闹,确实,我就是一位学识低,死了父母的闺中女子,我比不过大户人家的大小姐。

 

 

 

 

 

 

 

 

但是我爱严浩翔,我深深地爱着严浩翔。

 

 

 

 

 

 

 

 

他把我最后对生命的那么一点向往全部夺去,然后,决绝地转身离开。

 

 

 

 

 

 

 

 

“严浩翔,至始至终我在你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位置,或者说到底有没有一个位置是属于我的?”我任由眼泪滴下,“你凭什么践踏我的爱?”

 

 

 

 

 

 

 

 

严浩翔想上来抱我,却被我推开,我没有喊,平复情绪后很平淡地对他说:“你出去,我不想看见你。”

 

 

 

 

 

 

 

 

我转过身,严浩翔没有法子,只说了一句:“好好休息。”

 

 

 

 

 

 

 

 

再后来我就真的没再见到严浩翔,听陆枝说他住在了军统处,对此我依旧没什么反应。

 

 

 

 

 

 

 

 

两个月后,京城来了个演霸王别姬的戏班子,听说是军统那边请来的,我知道那时严浩翔也会去看,便托人帮我让我去演虞姬。

 

 

 

 

 

 

 

 

几次商量后戏班子的班主同意了,霸王别姬这场戏是在晚上七点开演,傍晚时分我便出了门去了戏班子化妆,坐在铜镜前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早已没了当初少女青涩的样子,也罢,我释然一下,今日该做个了断了。

 

 

 

 

 

 

 

 

晚上七点,霸王别姬正式开演,我踩着鼓点上了台,即使所有人都穿着统一的军装,可我还是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他,而他看我的眼神也发生了变化,我知道他已经认出我了。

 

 

 

 

 

 

 

 

那么严浩翔,最后一眼了,就此别过吧。

 

 

 

 

 

 

 

 

明明已经恨之入骨了,可是到最后我依然不争气地流下眼泪,我把剑抵在了脖子处,台下的严浩翔好像已经猜到我要做什么了,想要阻止我。

 

 

 

 

 

 

 

 

我哭着,弯着嘴角:“大王,只愿来世,再不复相见......”

 

 

 

 

 

 

说罢,我狠狠地割了自己的脖子,一瞬间,天昏地暗,朦胧间我看见严浩翔发疯似的朝我跑来。

 

 

 

 

 

 

 

 

如果,如果当初我落水时你也像今天这般,那就好了。

 

 

 

 

 

 

 

 

就此永别,我的爱人,严浩翔。

 

 

 

 

 

End.


 

 

 

 

 

 


评论(19)
热度(2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汁芋圆. | Powered by LOFTER